党旗引领.文化健旅|健康与旅游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之民族文化知识交流
  • 作者:孙亚楠、李彩梅
  • 编辑:熊馨玉
  • 发布时间:2023-04-20
  • 点击数:

为了弘扬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增强学生的民族文化认同感,健康与旅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4月18日下午在第一实训楼101开展“三月三”知识学习活动,50余名学生参与活动。

“三月三”知识学习活动讲解(李彩梅/摄)

活动伊始,同学们观看了“三月三”宣传视频,共同感受“三月三”浓厚的文化底蕴。视频播放结束后,主持人向大家详细介绍“三月三”各民族习俗,重点讲述了壮族、侗族、苗族、瑶族的“三月三”的民俗活动。讲述材料图文并茂,同时穿插“击鼓传花”知识问答互动等环节,让同学们在趣味互动中进一步了解“三月三”民俗知识。

播放“三月三”宣传视频(李彩梅/摄)

“击鼓传花”知识问答互动环节(李彩梅/摄)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广西民族优秀传统节日有着深刻的文化内涵和精神魅力,作为广西学子倍感骄傲,一定会积极宣传广西优秀的民族文化,做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和发扬者。

工作人员大合照(李彩梅/摄)

供稿:健康与旅游学院 孙亚楠、李彩梅

一审一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韦玉敏

二审二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罗文杰

三审三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袁 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