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典型】2016级休闲体育专业陆常秀
  • 作者:
  • 编辑:熊馨玉
  • 发布时间:2022-11-21
  • 点击数:

人物简介:

陆常秀是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健康与旅游学院2016级休闲体育专业1班的学生,现任广西越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始人兼CEO。

创业之路分享:

从2016年9月进入南宁职业技术学院休闲体育专业学习到2019年6月顺利毕业,在大学三年的学习生涯里,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规划,按照自己的规划一步一个脚印去付诸行动。创业的想法源自于一场“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因为这一场比赛我将原来觉得不可能的事情变成可能。

在伙伴、老师们的鼓励、支持和帮助下,我于2019年正式创办广西越天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创办之后有过各方面的一些不同的声音,但是我还是保持自己的创办初心,我们在学校可以为学弟学妹们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可以让学弟学妹们学习到课堂上没有学习到的知识技能。从创办开始公司一直不断革新发展,开拓各类体育方面的业务,公司营业额实现每年不断稳定增长。

现在回顾起来至今公司已走过三个年头,我们的初心始终不变,一直在成长的路上。创业本就辛苦、何况路途荆棘。作为一位创业者,应不害怕艰难,坚定信念,未来可期!

关于创业的建议:

1.找准方向。创业期初最重要的就是要对创业这件变有充分的了解和认知,最忌讳的是盲目进入那些自己既不熟悉又没兴趣的领减。

2.下定决心。一旦找准了方向,一定要给自己和团队吃“定心丸”,达成一个必胜的信念、对所选的行业,对自己和对团队都要充满信心。

3.找好资源。在创业过程当中,如果要想做出一定的成绩,就需要有必要的条件和支撑要素,“天时、地利与人和”一样都不能少,这些条件和要素就是创业资源,创业资源包括团队、资金、政策三大要素。

4.做精战略。没有好战略的企业,任何战术都是徒劳,创业团队必须清醒的认识到战略的重要性,给企业宏伟蓝图的同时,也要活在当下,把当下的行动计划详细做好。

5.建好有温度的制度。制度决定一个组织的生命力和成长效率。制度的重点在于对事务的管理,而不是纠结在对人的管理上面。

6.立马行动。一旦作出了创业的决定,下好了决心,就立马行动,把创意一点点快速变成现实,千万不要等着“万事俱备”的时机

7.结果为王。创业是一个艰难的过程,但从企业的使命而言,评价创业的成功与否,就是结果。

8.总结中继续奋力前行。“初心易得,始终难守。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只有在总结中前行,才可达到胜利的彼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