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旅游学院召开心理委员培训会
  • 作者:李 想
  • 编辑:熊馨玉
  • 发布时间:2023-05-24
  • 点击数:

为更好地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普及心理知识,促进同伴互助,5月23日中午,健康与旅游学院在学校多功能一站式学生社区多功能活动中心召开了心理委员培训会。本次培训由学院学生管理中心主任韦玉敏主持,全体在校班级心理委员参加了本次学习。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榕出席会议。

会上,袁榕指出,心理委员是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危机干预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生与班级的沟通桥梁,更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一支中坚力量。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明确心理委员职责,关注同学心理健康状态,及时发现需要帮助的同学,开展互帮互助或及时上报老师。随后,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韦玉敏就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调节及心理危机识别作专题培训。韦玉敏从心理问题概述、大学生常见心理困扰调节及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三个方面,让心理委员了解同学们平常可能遇到的困惑,如环境适应问题、学习问题、人际关系问题、家庭矛盾、情绪问题等,同时提醒心理委员在发现同学中存在心理危机问题时及时上报,并注意遵循保密原则。

通过本次心理委员培训会,有助于加强心理委员对自身工作内容及职责的认识和了解,同时学习相应的技巧和方法来与同学沟通相处,积极鼓励同伴。会后,许多心理委员表示,会努力将所学知识为同学们服务,积极营造乐观的班级氛围,维护校园的和谐稳定。

班级心理委员培训会现场(李想/摄)

袁榕副书记与心理委员进行交流(李想/摄)

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韦玉敏作专题培训(李想/摄)


供稿:健康与旅游学院 李 想

一审一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韦玉敏

二审二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罗文杰

三审三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袁 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