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品项目|健康与旅游学院开展“校园健身·人人参与”直播活动
  • 作者:杨家豪
  • 编辑:熊馨玉
  • 发布时间:2023-06-03
  • 点击数:

为了进一步加快和推动校园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体育工作系列讲话精神,我院积极落实《全民健身计划》,满足学生对公共体育服务的需求,动员和引导校园力量广泛开展贴近生活、丰富多彩、特色鲜明、注重实效、方便参与、利民惠民的体育健身活动,增强学生主动参与体育健身的意识,激发学生的健身热情,营造人人参与,科学健身的良好氛围。

2023年6月2日,健康与旅游学院学生会联合健身健美协会的同学们一起进行了“校园健身·人人参与”的直播活动。利用抖音平台,我们在线上与大家共同交流健身小妙招。来自健身健美协会的卜有豪和刘少洪同学化身为抖音主播,在直播间向同学们介绍健身的方法,分享他们健康自律的生活。

本次健身直播活动,共吸引了642人次的观看,点赞数达5077。在直播间中,两位同学给大家介绍了坐姿杠铃推肩、史密斯杠铃提拉、龙门架俯身单边飞鸟、哑铃推肩、哑铃侧平举、折刀俯卧撑等一系列肩部动作,详细讲解动作的步骤和注意事项,并重点强调了如何避免肩部受伤,两位“主播”也一一给同学们进行了动作示范。

动作讲解结束后,两位同学还与直播间的小伙伴进行积极的互动,回答了许多健身问题,解决了观众的疑惑。通过这次活动,两位同学表示非常高兴能够与同学们分享自己的健身知识,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健身的重要性和正确的健身方法。同时,观看直播的小伙伴也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他们收获了不少有益的健身知识和经验,感谢主播的讲解。这次活动为大家提供了一个交流和学习健身知识的平台,使更多的人受益于健身的乐趣和价值。

“坐姿杠铃推肩”动作讲解分析(黄文怡/摄)

“龙门架俯身单边飞鸟”动作讲解分析(黄文怡/摄)

“哑铃推肩”动作讲解分析(黄文怡/摄)


供稿:健康与旅游学院杨涪均 杨家豪

一审一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韦玉敏

二审二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罗文杰

三审三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袁 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