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式烹饪工艺专业简介
  • 作者:
  • 编辑:熊馨玉
  • 发布时间:2023-03-02
  • 点击数:

专业概况

自2002年开设该专业以来,至今累计培养西式烹饪工艺专业人才超过1000人,2006年和烹饪工艺与营养专业一起建成广西自治区级优质专业。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专业核心课程由中国烹饪大师、高级技师、营养学专家授课。多年来,该专业师生在国内外各类大赛中荣获多枚金银奖牌,在该行业中享有较高的知名度。拥有集教学、学生训练和实验、交流、鉴定、展示等多种功能为一体的“餐饮综合实训基地”,实训设备精良,能满足教学、创新、科研等功能。

专业以提高岗位能力为重点,以培养具备职业素养的人才为特色,以“推广和发展健康膳食”为教学主导方向,及时结合社会需求和西餐餐饮企业的发展动态,做到专业教学知识与岗位需求无缝衔接。多年来,我院培养的学生在行业中已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培养目标

以服务广西区域经济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为宗旨,以满足学生就业与创业发展为导向,培养学生从事西式烹饪工艺岗位必备的专业知识、操作技能和管理能力,并具有适应行业发展与职业变化的基本能力。通过产学合作、工学结合、课证融通、岗课赛证等创新模式,为广西培养实践技能强、富于创新精神、创业能力和责任感、职业素养高与人文素质良好的西式烹饪工艺专业高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

餐饮食品安全与控制、营养餐设计与制作、西餐冷菜工艺、西式面点工艺、西餐热菜工艺、国际西餐名菜制作、西式快餐制作、亚洲菜制作技术、酒水知识与调酒、餐饮业运营管理、西式名点制作技术、西餐宴席设计等

就业前景

西式烹饪工艺专业毕业学生能胜任西式菜肴制作、西式面点制作、中式面点制作、营养配餐、糖艺制作、药膳制作、厨房管理等岗位工作,并具备自主创业的能力。毕业生主要在国内外星级宾馆和大型餐饮企业从事西餐制作、西式面点制作、糖艺制作或餐饮管理等工作;在餐饮企业、社区、学校、食品企业、健身中心等从事营养餐设计与制作、营养咨询等工作;到相关教育和培训机构任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