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课程简介
  • 作者:
  • 编辑:熊馨玉
  • 发布时间:2021-05-11
  • 点击数:

课程整体介绍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以建设一个立足广西,面向东盟,对接现代服务业,体现“国际化、特色化”的优质课程体系为目标。专业积极实施国际化合作战略,与万豪国际集团、美国饭店协会教育学院等跨国企业在专业课程质量建设深度合作,引进了《当今饭店业》《餐饮经营管理》《前厅部的运转与管理》《饭店客房经营管理》《饭店旅游服务业市场营销》《饭店业人力资源管理》等12门美国饭店协会的专业核心课程及其课程标准,通过“对标准,用课程”逐步实现核心课程标准与课程教学的国际化,将优质课程植入专业课堂,打造“国际化”课程体系,实现课程标准与国际标准、职业标准对接,致力于实现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人才的高水平培养。


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利用超星学习通平台全面推进专业课程的资源化、网络化建设,已建成涵盖专业核心课程的网络学习平台。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是国家级酒店管理专业教学资源库参建单位,专业团队教师主持完成了《康体服务与管理》《酒水知识与操作技能》两门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资源建设与升级,有效地提升了专业的影响力和辐射域。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团队教师课程信息化建设与课程教学改革能力强,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二等奖一项、自治区高职院校信息化教学设计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三项。

各类荣誉课程介绍

1.《康体服务与管理》属于国家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学资源库的一门专业核心课。通过对现代酒店行业康乐部的设置、康乐部的组织与人力资源管理、康乐项目服务标准及康乐设备管理、康乐部经营等内容的学习,使学生能够系统地掌握康乐项目服务与管理的理论、模式、新经验和先进方法。

2.《酒水知识与操作技能》属于国家级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教学资源库的一门专业核心课。本课程以工作过程为导向,课程教学内容来自企业生产与经营的工作过程,通过实践教学项目施过程中提升职业能力,培养学生具备一定的酒会策划能力、创新鸡尾酒设计能力和酒水服务能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