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简介
  • 作者:
  • 编辑:
  • 发布时间:2021-05-11
  • 点击数:

课程整体介绍

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一直致力于建设符合国家标准、满足大健康产业用人需求的,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编制与培养目标和毕业标准相衔接的课程标准;严格执行学校教材建设与选用要求;积极探索课证融通体系,课赛融通体系,1+X证书体系等各体系的融入,结合行业标准、行业用工趋势建立了富有特色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课程体系。

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针对行业企业用人需求,按“行业技能需求—专业课程体系—课程模块化任务”来组织设计专业课程体系。将课程根据行业需求体系化、模块化。划分为公共基础课程体系,专业基础课程体系,专业核心体系。每个专业体系由相应的课程组成体系并对体系内课程进行模块化、任务化划分。理论与实践教学占比约1:1;理论、理论+实践、实践三类课程比例约0.4:10:0.6;核心课程满足核心素养培养目标;设置有10门以上的横向选修课培养学生个性成长发展需要。以上超过三分之一的专业核心课程已完成超星平台数字化资源建设,实现校内开放,校外共享。

各类课程介绍

一、特色课程

《运动康复手法实践》课程

《运动康复手法实践》是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主要面向健身教练(运动治疗师)职业岗位,培养能够从客户需求和利益为出发、为客户提供专业的运动康复手法治疗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其前导课程主要是《健身基础》,后续课程是《私人教练指导》、《私教实务》。

专业教师在课中指导学生


二、校企共建课程

《私人教练指导》课程

《私人教练指导》是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主要面向健身教练职业岗位,培养能够从客户需求和利益为出发、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健身指导与健康管理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了培养能胜任健身教练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在对相关职业岗位及其典型工作任务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高职教育特点,兼顾便于教学的原则,与企业开发并设计了《私人教练指导》这门课程。

专业学生在企业实践中


《儿童体能训练》课程

《儿童体能训练》是健身指导与管理专业核心课程,主要面向儿童体能教练职业岗位,培养能够从客户需求和利益为出发、为客户提供专业的儿童体能训练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为了培养能胜任儿童体能教练岗位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通过开展校企合作,在对相关职业岗位及其典型工作任务分析的基础上,结合高职教育特点,兼顾便于教学的原则,开发并设计了《儿童体能训练》这门课程。

专业学生指导儿童体能训练


三、考证类课程

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课程

《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课程是健身管理专业必修的一门专业核心课,本课程的主要内容包括:运动营养概述、营养素与运动、能量平衡与运动、平衡膳食与运动、运动营养补充剂、运动营养食品、运动营养师基本技能。

《1+X运动营养咨询与指导》课程是为适应运动员、休闲运动者、锻炼健身者营养需要,利用营养因素及合理营养搭配来提高运动能力,促进体力恢复和预防疾病的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