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专业课程简介
  • 作者:
  • 编辑:张聪
  • 发布时间:2021-05-11
  • 点击数:

课程整体介绍

旅游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一直致力于建设符合国家标准、满足行业需求和学生需要、科学合理的课程体系;编制与培养目标和毕业标准相衔接的课程标准;严格执行学校教材建设与选用要求;积极探索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等教学方式,加强实践教学环节,建成富有特色的课程体系;引入行业企业参与符合旅游职业资格标准的新课程开发。

旅游管理、景区开发与管理专业课程体系的构建,针对行业企业用人需求,按“课程体系—课程模块—课程群”来组织设计专业课程体系。将课程分模块设计,即公共基础课程模块、专业基础课程模块、专业技能模块。每个专业课程模块由相应的课程群组成。理论与实践教学占比约2:1;理论、理论+实践、实践三类课程比例约0.5:9:0.5;核心课程满足核心素养培养目标;设置有10门以上的横向选修课培养学生个性成长发展需要。以上超过三分之一的专业核心课程已完成超星平台数字化资源建设,实现校内开放,校外共享。

各类荣誉课程介绍

《导游服务与技巧》,2013年被评为国家精品课程,2014年被评为国家教学精品资源课程

《旅游市场营销》课程2013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导游服务英语》课程2013年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