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旅游学院开展2022年“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赛
  • 作者:
  • 编辑:熊馨玉
  • 发布时间:2022-05-05
  •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年4月27日晚7点,学院团委联合院易班工作站于一训504教室开展健康与旅游学院2022年“青年大学习”知识挑战赛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项赛。

本次挑战赛共分为初赛和复赛。首先,学院全体同学于4月20日前通过易班平台开展初赛,根据考试成绩排名和综合筛选,共36名同学组成12支队伍进入当晚的线下复赛。

比赛分为三轮,分别是必答题、选答题和风险题。每支队伍都非常积极,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组选手们都展示出丰富的党史知识储备和学习效果。比赛过程中,各队伍比分一度焦灼,轮番精彩的答题也掀起现场同学们的阵阵掌声。经过近两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21旅管3班的队伍获得本次竞赛的一等奖。

通过开展挑战赛的形式,不仅考验了学生青年大学习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也能从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领我院青年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比赛活动现场(黄开连/摄)

参赛队伍现场作答(李想/摄)

现场互动答题(李想/摄)

易班熊为同学送上小礼物(李想/摄)

获得一等奖的队伍合影留念(黄开连/摄)

图为工作人员活动后合影留念(李想/摄)

供稿:健康与旅游学院李 想

审核:健康与旅游学院袁 榕

图片:健康与旅游学院团委组织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