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学院开展2018年秋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团校培训班
  • 作者:
  • 编辑:张聪
  • 发布时间:2018-12-24
  • 点击数:

为推进旅游学院共青团工作深入开展,激发学生入团的积极性,增强学生的责任感,进一步对申请入团同学加强对共青团基础知识的理解与掌握,把我院团员青年组建为一支作风优良的青年队伍,旅游学院团委于2018年12月17日-2018年12月20日组织开展了2018年秋季学期入团积极分子团校培训班。

发展团员是团员队伍建设的源头和基础。从严治团,必须从发展团员工作严起。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发展团员工作细则》第十二条,入团积极分子在发展入团之前要参加不少于8学时的团课学习。根据要求,本次团校共设置4次课程。第一课是由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磊斌为同学们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章》;第二课为旅游学院学生管理中心(团委)主任黄尚发组织入团积极分子学习讨论“如何做好一名共青团员”;第三课由旅游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苏美宁组织大家学唱团歌、唱红歌,感受歌声中的青春;第四课是由旅游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想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了解40年来祖国改革开放的辉煌成就,感受祖国发展的伟大变化。

通过开展本次团校,入团积极分子的政治觉悟得到了提高,深入学习了党团知识,取得一定成效。随后,入团积极分子将通过团校结业考试,进一步巩固团的知识,旅游学院团委将充分听取各方意见,从思想觉悟和政治素质、在本职岗位上一贯表现和道德品质等方面对他们进行考察,对已具备团员条件的积极分子发展成为共青团员。

图为旅游学院党委副书记蓝磊斌在给入团积极分子授课

图为旅游学院学生管理中心主任黄尚发与同学们交流讨论

                                供稿 李想 通讯员 张聪 审核 蓝磊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