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接轨 提升教学科研水平
——酒店管理专业方堃副教授赴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访学
  • 作者:方堃
  • 编辑:熊馨玉
  • 发布时间:2021-01-06
  • 点击数:

2020年1月—2020年12月,健康与旅游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方堃副教授在广西教育厅的资助下,作为访问学者赴美国德州理工大学人文科学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开展为期一年的交流学习。

访学期间,方堃旁听《酒店管理研究方法》、《葡萄酒市场营销》、《酒店管理数据分析》、《酒水管理概况》等诸多课程,并参与课程研讨。同时,他主动就国际教育理念、课程设置、教学方法与人才培养模式等内容与酒店管理系师生进行沟通交流。方堃主动向海外导师袁静雪副教授请教课题申报、学术论文撰写等科研问题。方堃申报的一项省部级课题获得立项,发表了相关的学术论文,圆满完成此次访学任务。

高水平的人才队伍是学院健康发展的根本保障。按照学校“双高建设”中“实施高素质高水平高技能双师队伍建设项目”各项任务,健康与旅游学院积极选派青年教师赴海外访学交流,旨在加强教师培养,拓展教师国际视野,提高教师教学科研水平。方堃通过此次海外访学,主动借鉴发达国家先进的教育经验,积极投身职业教育综合改革,立足岗位作奉献,不断提高自己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水平,努力为学校建设成中国特色高水平高职学校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据悉,美国德州理工大学是一所是一所公立综合类高等学府,成立于1923年,为卡耐基第一级研究类大学,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评为国家级一级大学,全美公立大学排名top50,酒店管理专业排名全美top50,1985年酒店管理专业拥有德州第一所博士学位授予点。

方堃副教授在美国德州理工大学访学

供稿:方堃 通讯员:熊馨玉 审核:蓝磊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