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思|健康与旅游学院开展“追寻先辈足迹 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
  • 作者:黄露诗
  • 编辑:周 韵
  • 发布时间:2023-10-22
  • 点击数:

缅怀革命先烈、崇尚人民英雄,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10月21日上午,健康与旅游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学院团委前往南宁市邓颖超纪念馆开展“追寻先辈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教育活动,支部党员、学院青马班学员及班级团员代表共50余人参加,了解邓颖超同志的英雄事迹,学习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感受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怀。

师生们依次参观了邕城记忆、革命征程、妇女先驱、伉俪情深、公仆本色、情系广西六个展厅。同学们驻足展厅,通过实物、图片、场景复原、多媒体等多种方式,深入了解了“南宁的女儿”邓颖超同志波澜壮阔的一生,感受到了老一辈革命家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无私奉献精神和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怀。一段段红色记忆的勾勒,使大家深刻感悟到革命先烈矢志奋斗的优秀品质和崇高精神,进一步坚定在回望历史中擦亮忠诚底色,在缅怀英烈中传承红色基因,追寻着先辈的足迹,朝着梦想的方向,接续奋斗、永不停歇。

这次参观促进大家了解邓颖超的生平事迹,加深对革命传统和抗战精神的感悟。作为新时代的团员,应当从抗战精神中汲取营养,将抗战精神转化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强大动力,勤奋学习,奉献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追求之中,不断以新的辉煌成就来告慰革命英烈!

学生党支部和团员代表合影(陆文征/摄)

团员们参观“妇女先驱”展厅(陆文征/摄)

团员们认真学习邓颖超同志的先进事迹(陆文征/摄)



供稿:健康与旅游学院 黄露诗

一审一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韦玉敏

二审二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周 韵

三审三校:健康与旅游学院 袁 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