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与旅游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 作者:
  • 编辑:熊馨玉
  • 发布时间:2020-05-18
  • 点击数:

根据《南宁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春季学期疫情防控教育“开学第一课”工作方案》(南职新冠防指〔2020〕34号)的通知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开学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在学院领导的统一安排下,学生管理中心组织各班辅导员班主任于5月11日至15日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扎实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线上各班班主任通过腾讯会议、钉钉、QQ等网络形式开展主题班会活动,组织学生学习《如何预防新型冠状肺炎》《新冠肺炎疫情防护知识手册(师生防护版)》、学生疫情防控“十注意”、学生出现发热、咳嗽、乏力等症状应急处置流程、《学生公寓日常行为“十条禁令”》《学生宿舍内部日常管理规定》《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七彩文明公约”》等相关防疫知识和学生管理制度,同时还组织同学们观看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的《开学第一课,如何预防新冠肺炎》(大学生篇)视频。

各班辅导员班主任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宣传国家、自治区在疫情防控工作方面的有关举措和出台的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同学们爱党、爱国、爱校;向同学们宣传开学前全体老师到学生宿舍开展的清洁活动,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做好宿舍的日常清洁工作,保持好一个整洁、干净的宿舍环境。

通过“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同学们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和遵守校纪校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疫情防控常识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进一步掌握和提升了疫情防控基本技能和要领,提高了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性,为开学后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辅导员召开线上班会

19旅游管理1班同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供稿 黄尚发 通讯员 熊馨玉 审核 蓝磊斌

分享到: